大厂拼团购房95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最新规划来了!北三县正式进入通州副中心圈,未来发展可期

发布时间: 2022-10-20 11:41:48

来源: 大厂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7120次浏览


近日,北京通州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室迎来一位重要嘉宾,北京市通州区发改委周丰副主任。在本次访谈中周丰副主任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畅谈了“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建设,并对与北三县的一体化发展提出最新的圈层规划,更曝出一系列新举措。

img3.jpg

举措一:三个层圈推进一体化实施

第一个层圈,强化中心城区的联动发展。在全面完成行政办公区域二期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脱一批包括央企、国企、民营企业以及跨国企业落户副中心。加强与西城、海淀、朝阳等各区的结对发展,逐步引入中心城区的各项优质服务资源,进一步完善副中心教育、医疗配套建设。加快半小时交通圈建设,形成紧密的主副一体化交通支撑网络。

第二个层圈:推动北三县与副中心一体化联动发展。按照整体谋划、协同创新、减量提质、互利共赢的总体思路,深化一体化联动发展机制,推动北三县与副中心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聚焦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深化协同发展,集中力量实现区域协同新突破,形成新示范。

第三个层圈:推进更大区域的协同发展。实现与雄安新区两翼联动,拓展区域战略性合作。加强与天津武清、河北廊坊深化对接,围绕京唐铁路线沿线,联合打造通宝唐京东黄金走廊,推动形成更加紧密的协同发展格局。构建跨区域产业合作平台,促进城市副中心与京津冀东部地区产业合理布局和集群化发展,实现产业协同。

“北三县进入通州副中心层圈”是显而易见的。今年3月公布的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规划中,就专门为北三县写有一章,从实现 “四统一”,到延伸布局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功能,都有详细介绍。在随后公布的“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第九篇,第三十一章“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内容也提到:“高质量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促进与河北省三河、香河、大厂三县市一体化发展。”

img4.jpg

北三县之所以能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与雄安新区并列,和副中心一体,不仅说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北三县区域的重要性,还和国家发展壮大城市群、建设都市圈的定位分不开。

对此,通州区发改委周丰副主任也在此次节目中提到, “十四五”时期,城市副中心将充分发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的作用,建立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增长极和高质量协同发展典范,增强与北三县一体化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协同发展,优化京津冀区域发展格局。

周丰副主任还对北三县、副中心一体化新举措也做了相关阐述,其中包括构建区域交通一体化、共抓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产业协同分工与联动发展等各项措施。

img2.jpg

另外,北三县协同发展办公室主任张忞在廊坊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三县与通州还将实现“七个新突破”:

一是在北运河通航上实现新突破,打造一体化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二是在交通互联互通上实现新突破,构建一体化综合交通路网;

三是在政策标准统一上实现新突破,夯实一体化发展基础;

四是在大项目引进和开工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共同打造一体化现代产业体系;

五是在非首都功能承接上实现新突破,健全一体化联动发展工作机制;

六是在缩小教育医疗等领域落差上实现新突破,提升一体化公共服务水平;

七是在生态品质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共筑首都东部一体化生态屏障,全力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种种信号的释放表明,北三县已正式进入通州副中心圈,未来发展可期。

责任编辑: wcw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